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彩虹的故事



为什么最近都是下雨天?
讨厌... : (
最讨厌就是雨天了!

为什么最近的雨天后都没有彩虹?
我想...
太阳,雨天和彩虹一定是在斗嘴吧  =_="

下雨天给人的感觉阴阴湿湿的,
总是令心情很低落...

雨天给我的感觉就像代表着遇到困难的风暴,
风暴过后就等于雨过天晴,
彩虹就像是一道希望,
为什么最近的风暴后,
希望都不在呢?


小时候听说过个故事 -

彩虹的故事

很久以前,在色彩的世界里发生了一场争吵。所有的颜色都认为自己是最美好的,最重要的,最有用途的,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。

绿色说到:“很显然,我是最重要的,因为我是生命与希望的象征。小草,叶子,树木都选择了我。假如没有我,所有的动物都将死去。放眼望去,广阔的田野上我是生命的主旋律。”

蓝色打断了绿色的话,说道:“你只想到了陆地,但却未想到天空和海洋。水才是生命的源泉。天空赋予了我们和平,宁静的空间。如果没有我为大家带来和平,你们的生活将会难以想象。”

黄色笑着说道;“你们都太严肃啦,是我把笑声,欢乐和温暖带到了人间。太阳是黄色的,月亮是黄色的,星星也是黄色的。每次看到那绽放的向日葵,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微笑。如果没有我,将不再会有生机和乐趣。”
黄色面带愠色的说道:“我是健康与力量的颜色。或许,我的颜色很稀少,但却很珍贵,因为我服务于人类,满足了他们的需求,想想胡萝卜,南瓜,橘 子,芒果和木瓜。虽然我并非时常显现,但当日出或日落我充斥于天际时,我的美丽是如此的震撼人心,以至人们不会想起其他的颜色。”

红色再也无法忍受了,说到:“我是你们这些颜色的统领者,我是鲜红的血液,生命的血液!我是危险与勇敢的象征。我愿意为正义而战,把烈火融进鲜血里。我代表着红玫瑰,罂粟,猩猩木,象征着爱与激情。”

紫色站起身来,提高了嗓门说到:“我是忠诚与权利的代表。国王,主教都选择了我,因为我象征着权利与智慧。人们不会质疑我,只有服从。”
最后,靛青色温和却又坚定的说到:“我象征着沉默。几乎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我,但如果没有我,一切会变得很肤浅。我代表着思考,象征着黎明与深水。世界需要我来维持平衡,协调外在的波澜与内心的宁静。”

所有的颜色在争吵着,每种色彩都认为自己是至高无上的。不久,他们的争吵声越来越大。突然,一道闪电划破长空,雷声滚滚,瓢泼大雨无情地冲刷着大地。颜色们感到了恐惧,蜷缩着,彼此依偎着。

喧嚣中,雨说到:“愚蠢的颜色,不要在彼此间争斗,尝试着去统治其他的事物。难道你们不清楚吗?你们每一种颜色都有自身独特的含义,都是与众不同的,协起手来,向我进攻。”
听完雨的话,所有的颜色协起手来,团结一致。雨继续说到:“从今以后,下雨时,你们要排成一排延展于天际以警示你们可以和平共处,彩虹就是明天希望的象征。”

从此,雨水冲刷过世界之后,彩虹便会显现于天际,提示我们记住要彼此尊重,彼此欣赏。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